二天假日,我都會選一天早上去醫院看外婆
早上家裡忙完,中午煮完飯就去醫院
結果後再到屏東市城隍廟拜拜或辦點事,然後回家
這樣的行程是我每個星期做的
老實說~~也挺順的
去醫院時都已經中午,外婆都在睡覺
隔壁病床的阿婆都會叫我把她叫醒
說:妳要叫她~~讓她知道誰來看她
我:她在睡覺就不要吵她了,讓她睡
她:沒有~~她沒在睡,她只是眼睛閉上而已,妳叫她
我:沒啦~~~她真的在睡,都在打呼了
我只是靜靜地站在旁邊看她睡覺


這星期六去的比較早,還沒12點
一樣,她還是眼睛閉著,只是我不曉得她有沒有在睡
眼睛週遭有眼屎,我用衛生紙沾水輕輕地幫她擦掉
不敢太大力,怕弄痛她或吵醒她
沒多久,看護進來餵食
我以為會是王姐,大概假日她都休息吧!
說:妳怎麼沒叫她?
我:看她在睡,就沒吵她
她:不能讓她常睡覺,尤其對長期臥床的人,睡太多不好,而且還睡到人歪掉
話一講完,她馬上大聲叫:阿嬤~~誰來看妳?眼睛張開來看,看誰來看妳
動作很快的把外婆移正,那動作真嚇到我
我:阿娘喂~~要不要小力點?
外婆眼睛張開了,眼神愣愣的
看護一邊說一邊拿毛巾擦她的臉:阿嬤~~誰來看妳?跟我說那是誰~~
喔~~很大力耶!馬小力點~~
外婆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她可能已經不認得我了
看護:奇怪~~今天怎麼話都沒說?懶懶的,平時都還會點頭,也會講話
我在旁邊眼淚都要流出來了,那種感覺一點都不好過
語帶點哽咽說:阿嬤~~我是炘蓓,我來看妳
她還是沒反應,我真的是~~~快忍不住了我
幸好那看護幫她餵食分散了我注意力
外婆現在都用鼻胃管進食,唉~~也只能這樣進食
看她弄~~我還真不敢自己來


她弄完,離開後,外婆眼睛開了好一下
我只是一直看著她,跟她說我是炘蓓
但她的眼神絲毫沒有反應,眼皮一直想閉上
我知道她想睡覺了
因為都包著尿布,可能讓皮膚會癢
手一直在抓肚子,我把她的手移開:不要抓太大力,小心破皮~~
她手在我講完縮回去了,過不到十秒~~速度超快又伸過去抓
又被我制止,停了好一會,趁我不注意又抓
我自己都覺得好笑了我
看她的眼光一直想闔上,看來她真的想睡了
等她睡著~~我才離開


真的,走出那病房心情沒有一次不沉重
每次都是頭低著走出去直到車棚
臉上根本不會有好臉色
我想~~我是不能接受她已不認得我的事實吧!
這是件很殘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bbeilee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