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新聞,剛好播到美國次貸風暴造成許多家庭流離失所
街友人數成倍增加
而許多街友之家因為經費不足紛紛關閉
甚至有失業的爸爸帶著二個小孩在馬路邊討乞
接受訪問時,他哽咽地說:I really hate my sons sufering this
Yea.... who wants this?
其中有個單親媽媽帶著五個小孩
因為頓時沒地方可以住
和小孩子一起在街頭流浪
當她去了街友之家,學了一技之長
終於有能力租了房子
看到床~~那是長期以來夢寐以求的
她說:Many people take it for granted... but when it gone it a sudden, it is just like a dream.... you have to earn it so hard to have it... Just appreciate what you got... coz you never know when it will be gone in the future...


看到這樣的新聞,真實地發生在一個先進大國
在台灣這樣的小島,我是衷心地為自己感到慶幸
至少我有工作
至少我不用顛沛流離地過日子
至少~~我還有床可以睡,一個我很愛的床
最重要的是~~我還能養活自己
雖然有點辛苦,但還是能活
這樣就夠了啦~~~要再多也只是苦了日子苦了自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bbeilee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