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過年回屏東
佑佑比以前會講話了點
雖不是說多會講
但~~在重要時刻
爸爸、媽媽都會掛在嘴邊
那天我抱著他到拜拜的廳堂
先是跟他說:佑佑~拜拜
他聽到馬上雙手合起來
非常有模有樣地拜拜
只差沒拿支香在手上
後來~~我走到小妹的遺照
指著她說:阿嬤
佑佑也跟著我講
那時無聊嘛~~~
就對他說:阿姨~~~
想說看他會不會跟著叫阿姨
是有阿出來啦~~~
不過喔~~後面不是姨就是了
感覺他好像故意在跟我玩一樣
我就這樣一直間斷阿姨阿嬤地教他
阿嬤倒是叫得好好的
阿姨呢~~~~就一直阿阿阿阿阿阿阿的
到後來他受不了了
居然給我說:啊唷~~~~~
這小孩子怎麼那麼沒耐心啊?

有時叫他都會阿輔或佑佑的叫
後來~~他也跟著我們叫自己名字
哇~~~都不曉得他自己講自己名字有多可愛
學會了之後
一直阿輔阿輔的叫
這時我趕緊趁勝追擊
教他怎麼叫阿姨
沒想到~~他一直在那裡阿阿阿阿阿阿阿半天
就是不講阿姨這二個字
晚上我和他娘還有鳳小鳴在廚房吃飯
佑佑就坐在他們二個的中間
吃到一半
我們家的佑佑突然阿姨阿姨的一直叫
字字清晰
我有沒有聽錯啊?
他叫阿姨了耶!
能親耳聽到他叫第一句阿姨
那是我多大的榮幸啊!
當場跑過去親他一下
感動耶!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bbeilee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