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終於考完統計期末考了
都不曉得此刻有多輕鬆
這幾天當我在算題目時
前一章倒是還好
越到後來越是心慌慌
13章的SSE.SSA.SSR.SST.SSAB.SSB的
真的把我給搞混了
害得我到後面真的整個人快崩潰了
尤其是昨晚
因為老師給的計算機公式不完整
我卡在那卡好久
從下午到打工回來
心裡一直念念不忘
那種卡在一個點的感覺真的說有多煎熬就有多煎熬
就只因為那SSE不能用捷徑
其實~~只是自己被層霧給矇住了
就認命算就好啦!
死要捷徑
問完舒柔只能認命
唉~~~幹嘛浪費自己時間?
沒事找罪受

今天的題目
要說簡單也不簡單
要說難也說不過去
而且他的題目有超過一百分說
本以為沒再像期中那樣
這樣還比較好
但可以看到老師真的有設陷阱在裡面
別說算出來的數字有夠醜的
每個都又臭又長
只有最後一題14章的題目看起來就還可以
其他的真的不好看
會讓人算到後面越是質疑是否哪裡算錯了
寫完還有時間也不敢鬆懈
趕緊再驗算一次求個心安
確定每個公式和算法有無正確
還真讓我給算到一題是錯的
呼~~~嚇死~~~尤其是到了要結束時
心臟無力點的應該會被嚇死
而且~~他真的還挺詐的
第二題和其中一題算ANOVA的
一個是求變異數的信賴區間
另一個母體個數不相等
這二題都是一不小心算過頭會錯的地方
算他厲害

考完了說
雖說是鬆口氣
但~~~現在頓時懷念起算統計與上課的日子
從來沒和統計做過好朋友
以後應該也沒機會碰了吧!
(除非我再修一次~~~不可能~~~~
上課的那段時間
也和李德治熟了
其實他人也不壞啊!
只是真的被學生給氣瘋了做蠢事
唉~~~講到那班大二的
就看過的會有幾個
混到爆!
最讓我有所不捨的地方在於
統計建立了我不少信心
總覺得只要自己有心
其實沒什麼事是難的倒人的
只是差在於你想不想去接觸它而已
我選擇了面對
就像人跟人相處一樣
只要付出一定有回報
它給我的回報是滿滿的成就感
讓我可以大掃之前陰霾
我對數學也是行的
是啊~~~我也是可以的
當初只是一時不懂事罷了
重修不可恥
可恥在於修了又不了解為何如此
哪裡跌倒哪裡爬起

現在就等成績了
關於這又是未知數了
及格應該是可以
只是~~高或低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bbeilee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