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要幫忙黏墊片,一早到公司就先聯絡UPS收件把制服寄回泰國修改
因為當時是外貨出口,這次再回到泰國是走外貨複出口G3的類別
我那小姐:我需要再附上一份當時進口的報單嗎?
她:喔~~對,請到時附上去
我:G3具結書也要附嗎?
她:不用~~妳只要附上當時的進口報單就好
回的倒是挺快的,想說可能是當時進口也是UPS快遞進來的
既然妳說不用,那就不用了
雖然語氣聽起來有點敷衍有點不耐
算了~~我在忙也不跟妳計較
她有種想趕快了事的口氣:那可以安排取件了嗎?
我:可以~~中午過後來收件
電話一掛,我就到工廠去幫忙了


中午趕緊再檢查一次,把該弄的東西弄一弄
司機過來收貨時,我有跟再次跟他提醒類別是G3,報單附在文件袋中
他:那你們G3類別要做幾號?
問的我也愣了一下,對喔~~忘了查要做幾號
之前都是報關行幫我處理的,頓時我也漏掉了
他又說:那還要有G3具結書喔~~~
我:這個我今天早上有跟你們客服確認,她跟我說不用耶!
他:唉~~又來了,台北的每次都這樣,常被客戶反應,我幫妳打電話問我們高雄的小姐好了
姊姊那時就跟我使眼色:讓司機自己打,他們比較知道怎麼說
其實如果讓我打的話,我應該會罵人
司機跟自己同事說:我現在收的貨是當時國外進口的~~要做什麼G3幾號?有~~他們有附當時的進口報單,G3具結書要嗎?台北的居然跟他們說不用,真的會被氣死
一聽到這,我隨即去copy一張,再蓋大小章
要不幸好那時幫FPC把Column運回去有留底,不然~~我真的會罵人
司機問我:產品有S/N號碼嗎?
我:裡面都是衣服,哪來S/N號碼?
他:這樣只能做G308喔~~到時進口會被再課一次稅,不然會被海關擋下來,之前有客戶用別的想避稅,結果被驗到貨,整個耗了好幾天還被罰錢
我:但是當時進口時都已經有進口稅了啊~~為啥還要再被課第二次?
司機整個很無奈地說:沒辦法~~中華民國的海關規定的
我並不是故意找他碴,我反倒很高興他跟我說這些
他沒說~~我也不會知道有這項規定
而且~~我真的超感謝他的幫忙,老實說~~他也可以裝死的
不過,最後我補了一句:你們的客服真的要檢討
他自己都尷尬地笑了一下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UPS的0800語音專線其實有分細項
我並不是在安排取件詢問的
還是在關務資料查詢那裡
都已經是關務資料了~~還這樣不專業
是想說反正美商公司也不會倒嗎?
素質那樣參差不齊
不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汗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bbeilee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